绿酱

杂食(跨度大,慎关),专业嗑CP二十年,间歇性脑洞创作,挖坑大师

【他人即地狱】我要带一人回考试院,带回去,藏起来(十)


【简介】

 其实大魔王五年前就看上了小白兔

 小白兔感言:我走过最长的路,就是徐文祖的套路

(原作剧情向,前半部分为原作前传,以五年前回忆为主线)

-----------------------------------------


(十)来客


       尹宗佑很后悔,那晚为什么没有一脚把徐文祖踢下双层床。


       自从在保育院坦诚相见之后,徐文祖对尹宗佑的称呼就从「宗佑」公开升级为「亲爱的」,并让尹宗佑从院长办公室直接搬到自己的家,不仅如此,不管人前人后,徐文祖都像背后灵一样无时无刻粘在尹宗佑身上。


       不管是尹宗佑本人,还是严福顺等旁观者,都对徐文祖过于腻歪的表现提出过抗议:


       “徐文祖,我已经二十五岁了,我自己有手,你不觉得在公共食堂这种地方一个大叔被另一个大叔喂饭很奇怪吗,吃饭这种事就交给我自己来可以吗?”


       “文祖啊,我知道你和宗佑感情好,身体也好,但是你也知道,我们保育院硬件设施不好,特别是房间隔音也差,你看你和宗佑房间的床都换了多少个了,而且每次你们来过夜,保育院的孩子都会跟我说半夜听见有人惨叫,老是这样我这个院长也很难做啊……”


       尽管各方投诉不断,徐文祖却依然我行我素,最多每个月额外给严院长那边交点设施维护费,并让严院长转告那些不懂事的孩子,如果他们的投诉被亲爱的知道了,就提前让他们“退院”。


       工作时间,徐院长也坚持将“腻歪”贯彻到底:“亲爱的,快来帮我擦擦汗~”“亲爱的,过来~我帮你擦擦汗~”“亲爱的,喂我喝水~”“亲爱的,我好累啊,晚上亲爱的要好好安慰我~”……


       托徐院长的福,泉边牙科无时无刻不弥漫着恋爱的酸臭味,“夫夫牙科”的名号也正式坐实,慕名而来的牙疼病人平均都要提前两周预约才有机会一睹“夫夫”风采。


       然而,尽管两人的关系在保育院得到了升华,尽管尹宗佑每天都能听到“亲爱的,我爱你”,尹宗佑却隐隐感到不安。或许是因为保育院众人对徐文祖敬而远之的怪异态度,或许是因为那天活动室遇到的奇怪少年,总之,他总觉得这个与自己最亲密的男人在隐瞒着什么。


       很快,他的预感应验了。


       那是一个大雪天,徐文祖突然说要去出差,于是牙科便暂时交由尹宗佑独自处理洗牙一类简单的预约项目。


        可能是因为天气关系,赴约的病人并不多,在尹宗佑处理完上午的五个预约后,一个擅自闯入的声音打乱了他的午休计划。


        “文祖哥果然已经去了啊,你肯定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儿干什么吧?”


        尹宗佑闻声回头,一时怒火中烧,眼前这个好像把别人地盘当自己家的人不就是上次保育院那个没礼貌的臭小子吗?


        门外大雪纷飞,站在门口的少年穿着件洗得发白的黑色大衣,围了条土黄色粗线围巾,头上肩上睫毛上都落满了雪花,这画面竟与他第一次与徐文祖相遇时出奇的相似。


        尹宗佑发现,虽然少年说话时底气十足,可他的脸早已冻得青紫,嘴唇失去了初见时的红润,整个人也消瘦了不少,这让他心头的恼怒瞬间转为了同情,语气也收敛了不少:


        “你怎么找到这了?先进来再说吧。”


        或许是因为牙科开了暖气的缘故,少年进屋的脚步明显有些急切,他匆匆踏入诊所,像巡视自家领地一样把诊所里里外外都巡查了一番,一点儿不把自己当外人。


        “我现在该叫你什么?嫂子?”


        少年站在徐文祖和尹宗佑在泉边保育院做义工的合影前,背对着尹宗佑,自言自语般问着尹宗佑根本不想回答他的问题。


        “你先坐下来说吧,保育院不是不能擅自出来吗?别告诉我你是翻墙出来找你文祖哥的。”


        尹宗佑有点不耐烦,把少年强行从照片墙拽到休息室坐下,接了杯热水递给他。


        少年双手紧握着装有热水的纸杯,此时尹宗佑才发现,他冻成紫红色的双手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口,渗出的血液早已凝固。


        “我被‘退院’了……”


        少年低着头,凌乱的头发挡住了他原本精致的五官,只能隐隐感觉他的嘴唇在微微颤抖。


        “你不知道‘退院’是什么意思吧?像我们这种孤儿,外面的世界对我们来说就是地狱,一旦被赶出保育院就只能自生自灭,而他专门挑这个时候赶走我,就是想让我自己快点去死……”


       “‘他’是谁?”


       尹宗佑从少年的话中觉出了不对劲。


       短暂的沉默,少年像在品尝美酒佳酿般品尝着杯中水,他的脸因室内的温暖逐渐恢复了血色。


       蓦地,他抬起头,再次露出如在保育院初见时那样犀利似刀剜般的眼神,唇角勾起一丝戏谑的微笑,声音带着嘲讽对尹宗佑道:


        “嫂嫂,你真的了解文祖哥吗?”


        尹宗佑愣住了,少年的话像一柄尖刀刺在他的软肋上,这一次他彻底心虚了。


       「我真的了解徐文祖吗?」


        “你……这话什么意思?”


        少年冷笑出声,妖冶的面容此刻徒增几分怨毒。


        “你觉得他如你所见是一个温文尔雅的牙医?还是从小经历坎坷的可怜孤儿?”


         “不是吗?”


        尹宗佑问出这三个字的时候,感觉自己连心尖都在颤抖。


       “嫂嫂,你只是在相信你愿意相信的,不是吗?”


        少年仿佛一语道破了一直徘徊于尹宗佑心底的疑虑,让他瞬间有些慌不择路,近乎歇斯底里地吼出了积压已久的恐惧:


        “臭小子,你到底想说什么?还有,别那样叫我!”


         少年仿佛对尹宗佑的失控表现很满意,忽然换回了符合他年龄的调皮语调,笑着继续道:


         “文祖哥可是最擅长引诱猎物自己上钩的类型,嫂子可千万擦亮眼睛,不要被他的人皮给骗了,最后会被吃的骨头都不剩哦……真的会‘骨-头-都-不-剩。’”


         少年将最后五个字的发音故意放慢拖长,似好心提醒,又似幸灾乐祸,让尹宗佑心中的烦躁感不断升级。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你想说是文祖害你变成现在这样的吗?”


       “不止这样,嫂嫂。他是泉边保育院的‘国王’,是大家心中的魔鬼,只有他可以决定一个人在保育院的生死去留,而我却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傻子,我竟然傻到以为自己是特别的……为他杀害了兄弟,为他屁颠儿屁颠儿地打扫凶案现场,到头来他竟然要把我作为失败品进行清理……”


       少年紧咬下唇,低垂的眉眼下是压抑的愤怒与痛苦,手中的纸杯在他手中皱作一团,溢出的热水将他手上凝固的血痂融化。


       “……说到底都是因为你啊……如果没有你……现在在他身边的那个人就是我……”


         “别自恋了,那个人永远不会是你。”


        鬼魅般摄人心魄的低沉男声兀自出现在两人身后,这声音太过刻骨铭心,少年甚至头都不曾抬起就煞白着脸朝门边跑去,银晃晃的匕首从他袖口咣当落地……


------------------------


少年只是一个炮灰(助攻)不需要拥有姓名


本章开始

前传回忆线将进入高潮

尾声这几章可能会微虐

提前开启宗佑失忆预警


后期计划写成原作续篇

讲述考试院杀人事件后二人双杀剧情

纯甜撒糖


当然计划赶不上变化

如果老徐让我改剧情我也不得不改

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