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酱

杂食(跨度大,慎关),专业嗑CP二十年,间歇性脑洞创作,挖坑大师

【祖宗/他狱/大结局】交换人生(四)


「在金钱面前,一切的挣扎都是欲拒还迎。」


----------------------


       “亲爱的看来对我的误解还很深呢……”徐文祖并没有放弃对尹宗佑的纠缠,转而以一个更为暧昧的姿势将整个人揽入怀中。


       “我说了要让亲爱的活着……为了让亲爱的开始新的人生,我可是下了好多功夫、吃了好多苦头呢~”徐文祖故作委屈地说道,像一条大型犬,顺势将整个脑袋埋进了尹宗佑的胸膛,卷曲的长发蹭着尹宗佑的下巴,搔得人酥酥麻麻心痒难耐。


       徐文祖隔着衣料用鼻尖勾勒着尹宗佑的胸肌线条,轻嗅着属于尹宗佑的香甜气息,仿佛自言自语一般瓮声瓮气地低语:“看来亲爱的还不够相信我啊,我说过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尹宗佑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他从未在自己面前流露过的落寞,竟兀自产生了一丝于心不忍,虽然就目前的形势看来,尹宗佑才是被玩弄于股掌之间的那一个。而他并没有推开胸前毛茸茸的脑袋,而是安抚般地揉了揉他的卷发,陷入沉默。


       好不容易徐文祖才慢悠悠地从他胸口抽离出来,眨巴眨巴眼,仰头望着尹宗佑,切换回「死皮赖脸徐模式」:“算了,既然亲爱的已经主动回家了,我就不生气了,亲爱的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


       尹宗佑听闻此言瞬间气得跳脚,徐文祖索性直接一手捂住了怀里人的嘴,避免听见一些粗言秽语破坏氛围,自顾自地开始了谜底揭晓环节。


       在伊甸考试院杀人事件当中,人确实都是尹宗佑杀的,除了“凶手牙医”。


       而徐文祖为了保护他的亲爱的可谓用心良苦煞费苦心。


       首先他找了个替死鬼成为报道里当场毙命的凶手,而后一把火烧了考试院,来个死无对证。


       而真正的肇事者尹宗佑却被搬运到了自己休业的诊所避难,只为让亲爱的一醒来就能回想起二人的甜蜜回忆转而发现是谁救了他。


       然后为防止东窗事发,所有知道尹宗佑在伊甸考试院相关情况的人也都离奇失踪,其中也包括苏珍花警官。


       而死掉的“凶手”还真是个牙医,那天他正好从考试院楼下的教会做完义诊出来,与正在为尹宗佑善后的徐医生撞个正着,于是顺理成章被杀人灭口,还被扣上了凶手牙医的黑锅。


       至于尹宗佑最后看到徐文祖死在血泊中的场景很明显是他自己的幻觉,因为现在在他面前对他上下其手的徐文祖除了留下那道疤,其他连一根毫毛都没有伤到,甚至比以前更精神……


       “现在我忽然成了作家,而亲爱的以为自己成了牙医,我们彼此就像交换了人生一样,亲爱的不觉得这样很浪漫吗?”徐文祖完全陶醉在了自己完美的设计之中。


       “亲爱的穿着我的牙科工作服,在我的办公室独自醒来,那画面简直就像新婚的妻子,穿着男士衬衫独自在家醒来,发现老公已经出门上班了,心中既甜蜜又落寞,亲爱的不也是吗?”


       徐文祖开始眉飞色舞地解说起尹宗佑的内心活动,满眼迸发着亢奋的光彩,苍白的脸颊上因激动而染上了薄薄的潮红。


       然而这却引来了尹宗佑的激烈反抗,他努力抠开徐文祖捂着他嘴的手,刚刚酝酿出的一点点感动的泪花瞬间变成了愤怒的火种。


        “是你个鬼!浪漫你个头!盗用我作品自己当了畅销书作家,还真是浪漫啊!”


       “亲爱的,这怎么不浪漫呢?”徐文祖并不恼,温柔地掐住尹宗佑的喉结,一边让他恢复冷静,一边向他娓娓道来:


       “我说过,只要亲爱的喜欢,我可以变成你想要的任何样子。亲爱的希望成为小说家,我现在就成为了亲爱的希望的样子,亲爱的难道不该开心吗?如果我没有成为畅销书作家,亲爱的怎么会这么快找到我们的新家(投怀送抱)呢?”


       这一切听起来似乎都很有道理:“我不希望强迫亲爱的,我希望亲爱的自己主动回到我身边,这样说亲爱的还不能理解吗?”


       徐文祖深情地望着被捏住喉结眼含热泪无语凝噎的尹宗佑,再度进行了表白:“现在亲爱的自己回来了,我很开心……亲爱的果然舍不得离开我,我们以后也会永远在一起。”


       ……


       「反正自己现在已经没有办法回到以前的生活了,这个男人除了难以沟通、喜欢拔牙以外,对自己好像也不差,而且还乐于善后,关键是他很有钱。在金钱面前,一切的挣扎都是欲拒还迎。」


       尹宗佑索性放弃了挣扎,就像放弃了和徐文祖讲道理一样,任由徐文祖在自己嘴唇疯狂啃咬,偶尔也会伸伸舌头回应一下。


       “亲爱的,虽然警方暂时不会再追查考试院的事了,但为了以防万一,我把你的身份证户口信息都重新改过了……”


       尹宗佑被扑倒在床的那一刻,看到徐文祖摊在床头的户口本上赫然写着「徐宗佑,已婚」。


---------End---------


终于把这个坑填了


也许会有番外


比如作家徐与徐夫人的婚后生活


作家徐把泉边牙科交给徐夫人打理


作家徐沉迷写作不断杀人


徐夫人沉迷拔牙不断杀人


……


评论(2)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