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酱

杂食(跨度大,慎关),专业嗑CP二十年,间歇性脑洞创作,挖坑大师

【他人即地狱/祖宗】考试院防疫日记


新型冠状病毒席卷考试院

考试院众生惨遭封闭隔离

他们将如何度过被隔离的艰难岁月

【巨沙雕】【巨ooc】


================


1、


       “大婶,我想现在搬走,可以退我一半保证金吗?”


       尹宗佑拖着行李箱,脸色铁青的对带着口罩看电视的大婶表达自己的诉求。


       “哎呦,小伙,不是大婶不让你搬,你看最近那个新型冠状病毒闹得那么厉害,你现在搬家未免太危险了!知道吗,疫病一般都发生在人口迁徙过程中!你现在搬家一搬一个准,绝对中招!”


       大婶激情澎湃地向尹宗佑传输她在朋友圈看到的各路专家讲解,若不是口罩阻挡了她的唾沫星子,尹宗佑觉得自己已经倒在了飞沫袭击之下。


       “……大婶你别说了,我要搬走!我从小到大彩票都没中过,难道这个病毒还能让我中了?”


       在尹宗佑心中,现在除了徐文祖,他对一切都无所畏惧,什么病毒都无法阻挡他逃离徐文祖的步伐。


       “哎呦,小伙,都这个时候了你还存有侥幸心理!居然不戴口罩,还想着搬家,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


       大妈突然走出房间,对着走廊大吼一声:


       “文祖啊!303要买牙科口罩,快点过来!”


       只见徐文祖从303推门而出(没错,不是304),泪眼汪汪地冲向拖着行李箱的人,一把拉住尹宗佑想要甩开他的手,带着哭腔开口道:


       “亲爱的,你怎么房间行李都带走了,你不要我了吗?我只是借了你两本书和一双袜子和两条内酷,你至于这么生气吗?我免费送你十个牙科口罩,你不要走好不好!”


       “徐文祖,你要不要脸,你那不是借,是入室盗窃!我受够了!我要搬走!”


       尹宗佑气得眼睛都红了,声音震得头顶的墙灰都掉落下来,惊得其他住户都打开门驻足围观。


       “你……你们……憋……憋吵了!吵架……还……还不戴口罩!弄……得到处都是……飞……飞沫!嘻嘻嘻……嘻嘻……咿……呀……啊……啊……啊——!”


       突然,谁也没有想到的一幕发生了!正出来劝架的306号大叔卞德忠戴着在楼下超市买的碎花棉布口罩突然捂着胸口、呼吸困难、翻着白眼、抽搐了两下倒在了走廊中间……


       “啊!!!!德忠感染了!!!!快找医院!!!!”


       很快,在考试院大婶一通电话之后,一群穿着生化危机作战服的医务人员用隔离箱运走了已陷入昏迷的卞德忠。卞德忠被作为疑似感染病例送入了医院隔离病房,而作为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考试院之众被封锁在了考试院之内,一个月内不得离开,包括誓死也要搬离考试院的尹宗佑。


全文已补档,请自寻↓


评论(7)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