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酱

杂食(跨度大,慎关),专业嗑CP二十年,间歇性脑洞创作,挖坑大师

【旭完】仲夏夜之梦


现实向,两年后背景。

泪点低


------------------



BGM:如果有来生



       感情真的是那么简单的事吗?相爱的人真的那么容易走到一起最终成就一个HE吗?


       没那么容易。


       大多数都是无疾而终。


       现实永远比感性更有说服力。


       他40岁了,可他还是一个人。


       他没有遇见过让他心动到想要一辈子守护的人吗?


       当然有。


       就在两年前。


       他们因戏结缘,因戏生情,也因戏潦草收场。


       虽然已过去了七百多天,可那个夏天的记忆却清晰地像发生在昨夜。


       他自认为了那段感情付出了他所能付出的一切努力,可结果却并不尽如人意。


       「人生中很多事情都不是可以随心所欲的,虽然常常竭尽全力,即使这样努力费心地去做了,也不会成为你心里想要的样子。」


       自从两年前那场戏之后,他似乎一直无法完全走出角色,走出那如梦的盛夏。


       有时候他也会想,也许很多事情的发生都需要置于相应的场景之中吧,如果场景消失了,其中产生的反应也会随之消逝,就像泡沫离开水面就会破碎,水已经干涸,而他却妄想泡沫永存,徒劳而已。


       他知道,那个夏天,在那短短的场景中,一切都真实存在过,电光火石间视线交错,有意无意的肌肤相触,互相心知肚明却默契不拆穿的浓烈爱火……


       他曾在那场景中无法自拔,努力地争取过这可能会让他万劫不复的感情,他知道这是背对世界而行的鲁莽与冲动,可是他只想尽力,他不想没有拼尽全力就颓然认输。


       然而,感情并不是努力就一定会有结果,即使两个人都深知对方深爱着自己。


       「哥,我知道的,全都知道,但是我不能答应你。」


       「哪怕只是试一试都不行吗?我知道的,时完也和我有一样的心情,你的眼睛是不会说谎的。」


       「哥,如果我现在答应你,只会让错误的雪球越滚越大,哥考虑过未来吗?如果在一起,我们俩只能偷偷摸摸,背着所有人,包括家人。如果败露,哥你二十年的努力都会毁于一旦,我们各自的家庭也会因为我们现在的决定而付出惨重代价。这不仅仅是我们俩的事,你想过吗?我很想和哥在一起,但我知道我的决定不只是关乎我们两个人。」


       错误。代价。世人的眼光。家庭的压力。


       这些真的承受的起吗?


       对啊,他只是傻傻地爱着他,却从来没有考虑过后来的事,除了他们自己,还能得到其他人的支持吗?


       谁能够轻易下决心逆天而行呢?特别是对于身上已背负太多光环与责任、受到太多关注与期许的他们。


       没错,人生中很多事情都不是可以随心所欲的。


       即使深爱着对方,也不得不向现实低头。


       ……


       那一天。


       他做了一个梦。


       那大概是一个梦。


       梦境渺远却又触手可及。


       他们站在湖边,没膝的青草在微风吹拂下缓缓摇曳,湖面的金光反射在两人脸上,跳动着斑驳的光影。


       「哥,你愿意等我吗?」


       「也许十年,也许二十年,或许更久一点。」


       「等到我们退休了,我们就去一个很远的地方吧,一起远离喧嚣,到一个谁也找不到我们的地方,只有我们俩,好吗?也许你会比我先退休,你就等等我好吗?」


       「到时候可能我头发会白,也会长出白胡子,声音也没有现在这么清亮,眼睛也会变得浑浊,或许我还会生病……你愿意等我吗?哥……」


       风带着暖意,吹得他的眼眶微微发热。


       「我会好好保重身体,活到时完答应我,答应和我在一起……」


       「然后,我们一起去钓鱼,一起喝酒,我洗衣服,你晒衣服,每天无所事事躺在床上,我负责讲笑话,你负责笑,如果你笑出褶子了,我就替你抚平,我们一起去找好吃的,一起发福,我们还可以养一只猫,晴天的时候一起在阳台上晒太阳……」


       「如果时完先走了,我就随你一起走……」


       风停了,湖面如明镜般倒映出草木错落生长的翠色轮廓。


       「时完,我等你。」


       「哥,我爱你。」


-----------End-----------



评论(10)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